已阅
首页>企业新闻

九月底煤价面临下跌风险

 

发布时间:2017-09-20   字号:【

  近一个多月来,动力煤市场先抑后扬,后程发力,八月底至今,市场煤价出现持续反弹,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立秋过后,天气转凉,民用电负荷下降;虽然电厂需求面临走弱风险,但我国华东地区很多电厂存煤可用天数仍低于安全警戒线以下,部分电厂仍有补库需要;加之南方部分口岸不能接卸进口煤,电厂集中采购北方港口煤炭,促使了国内煤市转好,市场煤价出现反弹。二是十九大即将于1018日召开,各地保安全工作提上日程上,在安全检查、煤管票管理、火工品管控等政策限制下,煤炭供应趋紧。三是铁路发运没有出现明显好转,进港资源依然偏少。尽管大秦线日均发运量达到124万吨,但较发运巅峰时相比,仍有差距;此外,环渤海港口资源分流也不可忽视,九月份,南方接卸港口、下游储煤基地以及电厂存煤均处于低位,助推了煤价保持坚挺,支撑了市场煤价格继续保持小幅上涨。 

  随着新增产能陆续获得核准或通过竣工验收,将有效提高市场供应能力;南方地区天气逐渐转凉,民用电负荷下降,下游煤炭消耗减少,煤炭市场供应逐渐趋向稳定,资源不足对煤炭市场的影响将减弱。在电厂日耗下降的情况下,下游消费企业主要还是接长协煤,采购也基本都是长协和大集团现货的量,对市场煤采购计划减少,煤炭市场供需逐渐趋向平衡。九月份,用户补库存结束后,煤价逐渐走稳;在市场需求减弱的情况下,煤价继续面临下跌风险。此外,冬储一般要等到9月底10月份,预计煤炭市场再次反弹需要等到大秦线开始之后,市场煤价格会得到有力支撑。 

1010,大秦线将展开为期25天的开天窗检修,在下游采购渠道增多,朔黄线发力,以及煤炭进入消费淡季、电厂提前存煤的情况下;预计检修期间,煤炭市场不会紧张,煤炭市场供需双弱。十月中下旬,大秦线检修正酣,环渤海港口存煤继续保持低位;加之即将进入冬季耗煤高峰,电厂拉运积极,预计市场将出现强劲反弹,煤价恢复上涨。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69—4325388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