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企业新闻

保供政策显效,煤价节后涨势难续

 

发布时间:2018-02-28   字号:【

  在行政调控和电厂日耗降低的双重影响下,一路飙涨的煤价在春节前就已现疲态。目前,煤炭供应形势已有了很大的改变,从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全国原煤日均产量均处于约1000万吨高位。2月以来,随着煤炭供应持续增加,特别是气温逐渐回升,以及春节期间工厂放假,电厂的“燃煤之急”得到有效缓解。 

  为保供应,春节期间,各大煤矿基本未停产。神华、中煤、同煤、伊泰集团等大型煤企表态春节期间不放假或少放假,增强北方港口煤炭的调入量。预计节后很多私营矿,会加快复产。宏观部门对煤炭市场的调控力度仍在在加大。其中,发改委完善了煤矿产能置换指标交易的政策措施,以加快释放北方地区优质产能,发挥晋陕蒙等重点产煤区作用;其中,2月初曾对秦皇岛港作出销售、采购煤炭不允许超过750元/吨的“限价指示”。各种迹象显示,支撑煤价非常态高位运行的动力开始减弱,见顶的煤价开始步入下行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