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企业新闻

郑大光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压实落靠责任 深入排查隐患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发布时间:2018-10-23   字号:【

  10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大光带队前往部分人员密集场所、危爆行业企业、煤矿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郑大光一行先后深入到大润发超市、市应急指挥中心、市煤矿数字化监控中心、双桦路加油站、九洲龙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岭东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和禁毒教育基地建设现场、岭东区时代一井。每到一处,郑大光都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安全制度执行情况,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监督检查情况,对重大危险源监控、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生产措施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郑大光指出,各单位、各企业、各场所和主管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责任,节日期间更要加大巡查力度,全面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在企业生产运行的各个环节把好安全关口,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做好员工培训和自检自查,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深入整改排除隐患,把落实主管部门检查整改意见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要务,把各类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在萌芽之中。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健全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值班信息畅通,对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确保及时进行妥善应对和处置。 

  郑大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大局负责、对群众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制和工作人员值班制,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地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高标准、严要求,强有力地督促生产主体及时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节日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更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对人员密集场所、高危行业企业做好监督管理和安全生产指导,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标准、严要求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文章转载自双鸭山政府网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69—4325388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