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企业新闻

宝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24   字号:【

 

  13号,宝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庄严使命、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携手描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宝山的美好蓝图。 

  大会常务主席黄金辉、姜戬非、赵国民、任黎阳、宋清利,大会执行主席张广、魏晓东、邓清华、董令刚、叶多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主席团成员周传来、许广君、李伟、丁桂杰、刘启明、李雁波、李昊、杨青,依法列席会议的于国洺、陈凤志、金海梅、汪涛、吕守荣、曾涛及区十届人大代表刘衍海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常务主席黄金辉主持。上午9时,黄金辉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响起激昂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区长周传来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周传来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宝山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经受严峻考验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我省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转型发展主题,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沉着应对困难和挑战,在困境中实现了经济稳步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安定和谐和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政府工作:一是以转方式调结构为统领,全力维护经济平稳运行。二是推动煤炭行业整治整合、兼并重组,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三是借助“双山”合作渠道,切实加快开发开放步伐。四是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力度,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五是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民生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六是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安全稳定局面持续巩固。七是强化为民服务信念,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报告指出,2019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我省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宝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区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我省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打开解放思想“总开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抓改革、上项目、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保稳定,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宝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为实现上述目标,区政府主要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把发展壮大煤炭接续和替代产业作为核心任务,加快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巩固煤电主导产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扶持三产服务业和民营经济发展,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突出抓好产业项目开发;二是着力发挥改革牵引作用,在增强发展活力上有新作为。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充分释放发展活力。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鼎力支持辖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积极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三是持续更新城市发展理念,在老工业基地改造上有新作为。高标准建设、打造精品工程,高水平管理、打造宜居环境,高强度整治、守护生态宝山;四是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有新作为。集中力量发展民生事业,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地发展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坚定不移地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坚定不移地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共同发展,同时全面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五是弘扬平安发展理念,在维护和谐稳定大局上有新作为。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落实落靠行业、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继续坚持地方煤矿安全严管严查严处不动摇,继续加强非煤领域安全监管不懈怠,继续实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不放松,继续推进依法治访、抓好信访维稳不松劲;六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升科学施政能力,加强法治建设、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加强效能建设、提升执行、落实能力,加强廉政建设、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报告强调,艰辛成就伟业,奋斗创造辉煌。新的一年,我们将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秉持“五大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苦干大干,为建设美丽宝山而努力奋斗! 

  受宝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清利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二次、区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紧扣经济转型主题,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全面加强法制建设,努力服务发展大局,为推进宝山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维护和谐稳定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是开启宝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关键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八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监督工作,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与时俱进,革故鼎新,努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宝山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区政府关于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依法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政府副区长;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委各部、委、办及群团组织负责人;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政府序列局、直属部门负责人;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负责人;不是区人大代表的驻区中、省、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69—4325388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