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企业新闻

宝山区召开安委会工作会议暨“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7   字号:【

  32日,宝山区召开安委会工作会议暨“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传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志军、副区长陈凤志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省、市“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 

  就做好当前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周传来强调,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是全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清醒认识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入研究分析“两会”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具体有效措施,狠抓工作部署确保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周传来指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春节过后麻痹松懈思想,全面分析本行业、本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积极采取针对性强的工作措施,动员本行业、本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各个环节、各个部位的安全责任和保障措施,坚决防止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周传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力亲为,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险情。各监管行管部门要把实行网格化监督管理机制和“三个清单”的执行作为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提升现场监管水平的中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网格化责任机制深入贯彻执行并取得实效。  

  

  周传来强调,要着重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煤矿领域要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开展煤矿隐患排查整改,为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煤矿领域要逐矿落实包保责任人,明确盯守和巡查责任。要严禁借整改之机违法生产,未经批准擅自生产,停产期间要落实好安全措施。要严防关闭煤矿死灰复燃,非法违法组织生产。同时,要扎好做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安全,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周传来要求,“两会”期间,要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严格按规定程序及时报告事故,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现象发生。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要迅速处置,科学施救,尽全力救助遇险和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和影响,为“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和谐的良好环境。 

  文章转载自双鸭山政府网 

周传来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在“两会”期间,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检查、督查和暗查暗访行动,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设备和关键环节要进行全面检查。要加大检查频次,按照“谁发现、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查处无证或证照不全的企业,帮助企业发现隐患、制定整改方案,达到源头治理、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的目的。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69—4325388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