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企业新闻

宝山区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森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9   字号:【

  4月27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森防工作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宝山消防救援中心、区林业站等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消防救援局办公室关于征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稿)》意见的通知,关于印发《全区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和《全区清剿火灾春季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对我区下一步安全生产、消防和森防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组织各领域各行业干部职工深入传达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督促直管和其他各行业领域干部职工、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贯彻,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抓严抓细抓实。 

  会议指出,要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分别组织对分管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节日期间区应急局要保证至少有一组执法人员对正常生产的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在做好直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督促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检查巡查,确保各行业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四大”行动,不断完善细化“四大”行动实施方案,将“四大”行动作为实施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推动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把专项整治作为今年的重点任务,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扎实推进各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会议指出,当前,春防已经进入到高火险期,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春防责任落实到人头、到岗位。各级森防人员要取消休假,突出抓好火源管控,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一旦发生火情,要坚持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打赢春防工作保卫战。要提前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谋划,提前部署,补齐短板,做好应对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健全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及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应急指挥信息实时联通,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 

  会议还对我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至上”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齐抓共管,聚集重点难点,坚持科学预防,持续筑牢我区消防安全防线。

  文章转载自双鸭山政府网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69—4325388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