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企业新闻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亚泰煤业双鸭山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号:【

  亚泰煤业双鸭山公司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为突出矿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由公司牵头组织两矿具体落实的“安全生产活动月”启动大会在两个矿隆重召开。一、三矿矿长分别在启动大会上做主体动员报告。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国家矿山安监局“二十条硬措施”及本省安委会“四十六条”具体举措,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持续改善安全生产硬件设施和条件,切实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真正把防范措施贯穿生产作业各环节,把安全责任落到工作岗位每个人,努力实现本质安全。安全启动大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调动了各级管理人员、段队及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思想和行动上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 

    

  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安全月活动取得实效。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公司制定了活动方案,落实了责任,明确了活动目标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督促检查。并成立了公司总经理为组长、安全副总经理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安全生产技术部门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检查和督导,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推动企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安全生产月”期间矿井安全生产,安全周期不断延长。 

  两矿通过利用每天早会、员工班前会、安全办公会及党建信息化平台、LED信息屏,安全宣传画廊、安全征文、标语牌板等宣传载体和传播媒介,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宣讲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活动的目的、意义;推广各矿井安全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办法,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让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开展系列活动,掀起“安全生产月”热潮。深入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安全专项隐患大排查、瓦斯治理专题会、水灾事故应急演练、雨季“三防”检查、安全大课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切实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努力夯实安全工作基础,进一步强化全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全员安全素质。 

   

   

  两矿充分利用班前会时间,由机关部室人员进段队、到班前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具体内容,重申重要意义和目的,督促和引导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做到了人尽皆知、全员参与。 

   

   

  安全部、培训中心利用安全大课时间,组织采掘、辅助段队共760余人,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警示和教育广大员工要珍爱生命、杜绝违章。 

  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共播放水灾、火灾、瓦斯突出、运输、顶板等事故警示教育片6场次,受教育职工达13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开展宣读安全倡议书活动,矿长从践行安全理念、营造活动氛围强化“红线”意识、全面落实责任深入生产实际、排除各类隐患三个方面全体员工发出倡议,教育引导全体员从自我做起,从此时此刻做起,及时解除事故隐患,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开展安全签名活动,300多名升入井职工在印有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条幅上签名,书写了自己保证安全生产的决心和信心,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到了每名工心中。   

  注重实效,现场隐患排查到位。安全生产月活动引向深入,取得实效,逢5、6日各矿矿长亲自带队,对采煤、掘进、机电、通风、提升运输、供电、排水、瓦斯、顶板等主要生产系统进行隐患自检自查,及时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了萌芽状态。共开展隐患自检自查4次,排查安全隐患及问题93条。每旬逢10日,开展质量标准化检查,共排查各类标准化不达标问题96条,按照“五落实”原则进行整改落实,全部整改完毕。 

  截至目前,双鸭山公司共迎接市煤管局6次安全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布署,按照“五落实”原则全部整改完毕。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为双鸭山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69—4325388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